韩国电池企业在亚利桑那州投资7.2万亿韩元新建电池工厂
据外媒报道,一家韩国电池企业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7.2万亿韩元新建一座电池工厂,旨在为电动汽车提供未来的电源解决方案。
早在去年的3月份,该企业就宣布将投资1.7万亿韩元,在亚利桑那州开建电池工厂,目标是为特斯拉等车企提供电池供应。
这座新工厂原本计划在2022年第二季度开工,目标是在2024年投产,年产能规划为11GWh。后来在2022年6月,该工厂的建设计划一度被搁置,随后又重新启动。
今年1月份,该企业表示将按计划推进在亚利桑那州建厂的步伐,并与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厂商就由该工厂供应电池进行洽谈。
上周五,该企业首席执行官Kwon Young-soo表示,关于在亚利桑那州建厂一事,公司很快将做出决定,可能在上半年结束前公布
外媒称,该工厂预计今年开工建设,2025年完工。若如期投产,年产能将达到43GWh,届时有望成为北美最大的单一电池生产基地之一。
背景信息
该企业是在2020年12月从LG化学分拆出来的专注于电池业务的新公司,客户包括特斯拉、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。分拆完成后,LG化学将持有该新公司100%的股权。
今年1月,该企业通过首次公开募股融资超过10亿美元,计划与通用汽车在美国合资设立一家公司,并计划与Stellantis在加拿大成立另一家合资公司。